刀削面

网上吉普赛人

宇宙飞船【周子轲*汤贞】(如梦令)



  汤贞老师三十岁之后进入了半息影状态,而周子轲自从退出KAIser之后,更是彻底淡出了大众视野。

  嘉兰塔上悬挂的海报,已经两年没有更换过了。


 

  汤周二人居住的私宅,照例是有记者蹲守的。记者们为了拍上一张飘忽的车影,甚至纷纷买了帐篷,昼夜不息地蹲点。

  这天记者小王从早上六点等到晚上八点,确实是有些累了,忍不住和旁边的人抱怨,“汤贞老师不是今天的航班吗?子轲也一早就出去了,这怎么还没回来呀?”

  记者小李是另一家报社的,瞥了瞥他,原本都不想理会,又实在觉得可怜,“你们家消息也太滞后了,汤贞老师是今天回国,可人家有个新剧本要看,这会儿在亚星!”

  小王脸色一白,“真的?那,那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

  小李摇摇头,忍不住笑了,“我说兄弟呀,你没看到今儿这边就我一个吗?我们公司早就派人去了!”

  小王也顾不得骂他,掏出手机直接在工作群里吼了起来,“汤贞现在在亚星!亚星!”

  


 

  小王心情不好,小周同学的心情也不太好。

  周子轲从机场接到了汤贞,又冷着一张脸陪他去了亚星娱乐公司。

  汤贞走进会议室,和一早就等着他的一个新晋导演攀谈了起来。

  周子轲不想进去,就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他环住胳膊靠在椅背上,两条腿伸得老长,险些绊倒路过的两个练习生。

  那两个小孩儿猛地一看到他的脸,吓得赶紧鞠躬,“前,前辈。”

  周子轲冷冷瞥一眼,索性把眼睛闭上了。

  

  “小周……”

  周子轲动了动嘴角,还是没睁开眼,他像是很不耐烦,“干什么?”

  汤贞有些愧疚似的,去拉小周的手,慢慢拉过来,两手握住了。

  周子轲还是冷着一张脸,这会儿却慢慢张开眼睛,语气有些无奈了,“什么时候回家呀?”

  汤贞笑了,像是知道小周即使生气也不会气太久,他把手里的剧本拿给他看,“我觉得这个剧本挺有意思……”

  “你又要接戏?”周子轲愣住了,“你这才回国,又要走?”

  “不是……”汤贞连连摆手,把剧本展开,放在小周眼前,“这是个很短的情景剧,你看看……”

  周子轲默默生着气,还是接过剧本看了起来,结果满眼都是“宇宙飞船”、“太空”、“蜜月”这样的字眼。

  这剧本让他觉得不可思议,“这是个什么……情景剧?科幻吗?”

  汤贞把剧本翻了一页,把其中一行字指给他看:2048年,人类进入新纪元,人类与机器人的相恋得到了广泛的认可,他们一般会选择远离地球,去宇宙中,度过专属于两人的蜜月。

  汤贞又指下一行,是被彩色自己特意划出来的“机器人小周”。

  周子轲慢慢放下剧本,问:“这个故事里,有几个人啊?”

  汤贞笑得眼睛弯下去,“只有两个人啊。”

  周子轲被弄得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,他揉了揉鼻子,“可我不会演戏啊……”

  汤贞又笑了,他极有耐心,慢慢说,“你看,这个小周,是个机器人,他不爱说话,台词很少的,表情也不多……”

  周子轲看着他,慢慢弯下了腰,整个人倚在了汤贞身上,“你早点告诉我啊……还来什么公司,回家看剧本不行吗……”

  


 

  【插播一则新闻:某闫姓观众在观看情景剧之时多次昏厥,医方表示是兴奋过度所致】


评论(8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